宇宙第一去死指南

去死中

在他迟暮之年,每天都很冷,即便是太阳晒在头顶。
他什么也不能干,仰躺在床上,陪伴他的只有账单,孤独和谣言。他很久没有拿起笔和乐谱了,那容易让他想起他,星星,夜莺,玫瑰,天神的笔迹。
人快要老去的时候总是喜欢追忆往事。
偶尔护工推他出去透气,他裹得里三层外三层,而外面的先生小姐们穿巴黎最流行的那种薄纱外衫,用极其微弱的声音讨论他,当然,在他听来更像振声的指责。
他杀了莫扎特,他害死了那个神才。
因为人们总是难以接受他们喜爱的东西离去。
起初他想要辩驳,不久后就放弃了,没有人会听。如今他只是会在心里小声恳求一句,不要再提起他了,不要在这种时候,这种语句里。
他感觉到自己将要死了,烧的最旺的炉火也无法让他碎冰一样的指尖暖化半分。火星飞溅出来,燃着了地上胡乱铺开的旧乐谱,他便勉强抬起僵直的手指把他们扔进壁炉里,权当作柴来烧。这些陈旧的,无人理会的东西,他也不清楚为什么突然将它们拿出来,也许只是想在最后缅怀自己光荣的曾经。
建立在谁的,哪些人的痛苦上,成功比蜜糖甜美,比毒药苦涩,他没法正视明亮的光,正如他再难以面对他的金色发丝,眼里的闪耀,还有他血液里沸腾涌动的东西。正如他用雏鸟一样的嗓子轻快地叫他的名字,甚至教名,他没法再听下去。
大师,大师,您爱我吗。他的夜莺唱道。
他的天神轻盈地落在他面前,就好像他生前那样。他一直是个神子,不过是误入了人间三十余年,他背后耀眼的金光让发丝看上去几乎透明,然而都还比不上他眼里的星星一丝半毫的闪亮。
萨列里。他又叫道。安东尼奥。
他想让他住嘴,为什么要在他最痛苦的时候再来折磨自己,还看上去如此快乐,语句里的小鼻音像神对世人的蔑视。但是快乐的莫扎特伸出双臂用力地抱紧他,柔和的金光似乎使他老化萎缩的肌肉也变的鲜活紧实,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,血液流动的声音比先前任何时刻都要清晰。
他的天使,神祗,所触碰到的每一张乐谱都变成了无与伦比的神迹,无需弹奏都能让人感受到愉悦,他急急忙忙地想要捡回来,但莫扎特已拉住他的手漂浮起来。
别急,今后还有很多。他咧嘴笑起来,露出前齿可爱的牙缝。
他的尸体被护工发现,当天就草草下葬了,除了他的学生没有几个人到场。
他的名字只又在众人嘴里活了几个月,又变成轻烟吹去了。
而他和他的星星永远在一起。

评论

热度(15)